牙疼少女

【叶黄】新年快乐 (下)

为了交作业把本来失去激情不想写的下填坑了

这件事教会我们做事要有始有终

叶、黄两人一路贫着嘴走到了兴欣网络会所,苏沐橙和陈果两个妹子打扮就绪就等他俩一起去包的酒店去吃饭了。黄少天一见苏沐橙就大大咧咧打了个招呼,苏沐橙也是很熟络地回道:“少天又来找叶修玩了呀。”

“对呀,这不是趁离除夕还有段时间吗?我回家早了还要听我妈叨叨我半个月,还不如现在先来找叶修玩几天打发下无聊的寒假咯。”

“噫!黄少天也会怕别人话多?”叶修仿佛是个嘲讽怪,无论黄少天说什么他总能见缝插针地吐槽他。

“……”很难得黄少天这次被叶修噎到了,居然也没有回嘴,老板娘这时候出来当和事佬:“行了大过年的,也不早了,你俩再贫我跟沐橙订的桌席都要凉了。”说罢就带着一行人去往晚饭所在地。

四个人落座后,饭店也开始上菜。他们去的是H市小有名气本地特色菜馆,菜和酒一道上来了。叶修喝不来酒,这是众所周知的,但是作为职业选手的黄少天倒是不介意酒,黄少天从下飞机以来在和叶修打嘴炮的比赛中一直是输家,现在他终于有了扳回一城的机会。

黄少天笑嘻嘻地对叶修说:“老叶你不行啊,居然一杯就倒。”

叶修对黄少天的话不予置气,就当耳旁风一样自顾自地吃菜,眼皮都不跳一下。

黄少天知道叶修脸皮确实是厚到油盐不进的地步,语句对他毫无杀伤力那就换成实际行动吧。黄少天斟了一小杯酒,“来来来,叶修,干一杯呗,大过年的,喝酒助兴嘛!”

叶修居然也不拒绝:“喝一杯倒也不是不可以,只要你们三个能够等下在我倒了以后把我完整地弄回去就行。”

苏沐橙搭腔:“如果是以前,我和果果两个人肯定没法把你带回去,现在这不是有少天嘛,他一个就足够把你领回去了,嘿嘿嘿。”

黄少天眼前一黑,感情他这是给自己找了个坑跳啊。

酒过三巡,不对,叶修才一巡就不行了。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个有点虚胖地趴在餐桌上的男人,欲哭无泪:“老板娘,苏妹子,老叶不至于吧?”

苏沐橙和陈果看着黄少天,脸上写着:“我们不是早就警告过你吗?”

晚饭完毕,苏沐橙和陈果两个坐一辆出租车回去,临上车前,对黄少天委以重任道:“黄少,叶修回家的安全,就拜托你了。”黄少天无可奈何,毕竟坑是自己挖的,跳也是自己义无反顾地跳的。黄少天很不容易才把醉得不省人事的叶修塞进出租车,到了上林苑,又费了老大劲才把叶修半扛半拖地带进宿舍。

“走你!”黄少天如释重负,把叶修丢在床上,在这之前,他已经无数次想要把叶修丢在路上不管了,不过他想想这么一个人要是不带回来在路上吹感冒了还得找他麻烦,还是咬了咬牙一鼓作气把叶修弄回了房间。

叶修醉了,黄少天既不能跟他打嘴炮也不能跟他打游戏PK,老板娘和苏妹子都回网吧了,他一个人无聊,遂也洗洗睡了。黄少天睡得很安稳,似乎也并没听见叶修后半夜醒过来的声音。

叶修醒了后就觉得头疼,去点了包烟在阳台边上吹冷风顺便也醒醒酒。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黄少天就格外喜欢找他PK,逢年过节还要到H市来找他玩,叶修对于黄少天的热情已经习以为常,没有他的聒噪他甚至还会觉得生活缺少点什么,他也不知道又是从什么时候起他变得格外喜欢呛黄少天,每当黄少天叽叽喳喳说一大堆话后,他总是要找出最欠扁的话来嘲讽黄少天。两个人打打闹闹、扯扯皮过了这么多年,如今叶修已然退役,他终究还是发现自己对黄少天的心意有了一些变化。

黄少天在H市也就逗留了一个星期,说好的要去H市旅游的计划却最终都以外面太冷为由一一打消了,于是这一个星期就变成了他跟叶修窝在兴欣网络会所整日竞技场“PKPKPK”和为了各自战队在游戏里抢BOSS而引发的勾心斗角的生活。

叶修机场送黄少天的时候,黄少天还念念不忘那几个被兴欣工会抢走的BOSS和竞技场输给叶修的几局,对叶修说:“叶修,你别得意,我们蓝雨这个赛季一定能赢兴欣!走着瞧!”

“行呀,那我等着看这个季后赛黄少你的表演咯!”叶修的语气里没有嘲讽,而是真诚的以对手的角度接下黄少天的战书。

“那我走啦,明年见!”黄少天转身向登机处走去,留给叶修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“哎少天,等等,我还有件事想跟你说。”叶修不知怎的没来由地叫住黄少天。

“嗯?”黄少天回过头来。

“那个……少天,嗯,新年快乐!”或许是表白的话并不适合这个时候说,或许是一时并不能完全拿捏准黄少天的心意,一句“喜欢你”已经到了叶修嘴边出口却变成了一句恰合时宜却有点违和的“新年快乐”。叶修无奈地想到,原来在感情上他也是会怂的啊。

“嗯!你也新年快乐啊叶修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8)